昭和白菜

文或图。头像壁纸随意,印制不开放喔。南极凿冰员。喜欢的欢迎来看,不喜欢的请别打扰。

【FF14】Unreachable (星芒节特别篇)

又一声不吭地更文, 我看爆

阿唧透明了呐:

                  喵


                   ↓


-是美丽  →  光  ←  奥尔的单箭头大乱炖 


-大学au


 -同人作品难免ooc,请注意避雷




-part1-


 


身为星芒节的发源地,伊修加德学院肩负着向其他学院介绍和推广它的使命,被称为【神殿骑士团】的学生会组织了到福隆戴尔药学院照顾儿科病房里的孩子的志愿活动,学院甚至慷慨地给他们租了一架到乌尔达哈的飞空艇。


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不仅有神殿骑士团的成员,还有一些自愿参与的雪院学生——光就是其中一员。


人族青年坐在飞空艇的座位里,广播里嗡嗡地说着些登陆乌尔达哈后的注意事项,光听得有些心不在蔫,百般无聊地把手指胡乱地搅在一起。他不是第一次到那儿了——但这是继他噩梦一般的那一天后第一次重返那里。除了在白玉小巷偶尔会遇到割破你的口袋顺走你钱包的小偷,光认为那还算得上是一个友好的地方的。


「这里有人么?」理所当然般出现在这里的学生会长微笑着出现在了棕发青年的视线里,并向光旁边的座位歪了歪头,毫不意外的光做了个请坐的动作,艾默里克才在他身边坐下来。


「连志愿活动会长也要亲自出席吗?」光对身边的人眨了眨眼睛,罕见地先挑起了话头。


「我认为这应该跟职位没有关系?」平时看起来公事公办严肃正经的学生会长弯了弯眼睛,对身边的人族开起了轻松的玩笑,「我猜我在这里的原因大概跟在座的各位差不多——因为没有约会计划?」


光当然知道他指的是什么,咯咯笑着迎合上学生会长难得的幽默:「这值得庆幸,如果不是单身我们可就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但这不代表你不需要自己的星芒节。」艾默里克从大衣的内口袋掏出了一个长条形的盒子递给了光,「星芒节快乐。」长条形的礼物盒用绛蓝色的包装纸一丝不苟地包裹着,没有多余的装饰。


「噢,谢谢您……我……我没有想到您给我准备了礼物,真是惭愧……」光有些受宠若惊地瞪大了眼睛,双上僵硬地在空气里摆了摆,似乎打不定主意接不接好。艾默里克把礼物直接放进了他手里,动作和脸上的微笑都传递着不容拒绝的气息。光只好乖乖地收下了那份有点重量的礼物,小心翼翼地把它收进了包里。


「噢对了,如果您不嫌弃……」人族青年脸上冒出一个灵光一闪的表情,从背包里翻出了一小袋精致的小饼干。「这是我在海院的时候发现的一家饼干店里买的,听说那家做的曲奇特别受欢迎,您或许会喜欢……」光有些害羞,因为他的袋子里只有这个勉强能当做礼物。


「谢谢你,我想这在喝红茶时会是很好的点心,你知道的,配上糖浆。」艾默里克愉悦地接下了饼干,看起来心情十分不错。


飞空艇里响起了即将抵达乌尔达哈飞艇坪的广播,提醒甲板上的乘客回到座位等待降落。光扭头望向窗外不同于伊修加德常常云层密布的晴空,看着曾经无比熟悉的乌尔达哈城堡逐渐靠近,他心底涌出了一股复杂又温暖的情绪。艾默里克看着那颗棕色的脑袋,轻轻捏着手里的饼干袋,柔柔地笑了。


 


-part2-


飞空艇回到伊修加德已经是晚上了,下了飞艇,光跟艾默里克告了别,准备随便找个餐馆吃完饭就回宿舍休息。天没亮就启程的光不久前又在儿科病房跟孩子们玩了两三个星时的游戏,疲惫感比平时训练还要再重两成。光有些迷茫地在广场上踱步,寻找着还在营业的餐馆,直到有人拍了拍他后背。


「你可算回来了,我都快饿死了。」埃斯蒂尼安捏了捏自己冻得红红的鼻尖,嘴里哈出来的白气让他像个煮开了水的水壶。


「师兄……?你在等我吗?」转过身来看到熟人的光有些惊讶,更别说那个人是神出鬼没的埃斯蒂尼安了。


「等你吃饭,走了。」


 


埃斯蒂尼安轻车熟路地拐进一条堆积着不少杂物的小巷,他轻巧地翻过几个摞在一起的木箱,左右探了探头,认清了方向后往左边拐去。光在后面努力地紧跟着,生怕跟丢了自己就会变成这巷子里的老鼠的晚餐。


拐了不知道几个弯,埃斯蒂尼安终于宣布到达目的地,从溢出来的香气可以判断是一家烤肉店,光的肚子已经诚实地发出了咕咕的声响。


「原本要绕很远,从小巷直接穿过来就很快。」埃斯蒂尼安瞟了一眼尴尬地捂着肚子的光,像是要向谁解释什么似的说。


两人进店坐下,老板是个皮肤黝黑的精灵男性,似乎跟埃斯蒂尼安很熟,他揽着长发精灵的肩膀大笑着寒暄了一会,埃斯蒂尼安嗯哦地随便应了几声,简短地下了单:「老样子,双倍。」


老板热情地大叫了声「好嘞!」,用力拍了拍埃斯蒂尼安的后背,就钻进厨房忙去了。


光有些无措地坐在座位里,不时偷偷观察着店里的装潢,不敢与坐在桌子对面死盯着自己的埃斯蒂尼安对视。双方僵持了一会,直到埃斯蒂尼安不耐烦地啧了一声。


光挪了挪椅子上的身子,首先打破了僵局:「嗯……怎么师兄这么晚还等我吃饭?」


「因为你和我一样。」埃斯蒂尼安懒懒地回道。


「?」光向他迷惑地歪歪头。


「我是指没有家里的聚会。星芒节他们都会回家聚会。」长发的精灵把双臂抱在了一起,光想埃斯蒂尼安说的【他们】大概是指艾默里克和奥尔什方。


「这样啊……在海院的时候还没有经历过这些,所以这应该算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地过星芒节。」(*注)光挠了挠他棕色的脑袋,那一头短发因为静电正往不同方向乱蓬蓬地竖着。「今天早上在飞空艇收到会长的礼物我都愣住了呢,哈哈哈。」


埃斯蒂尼安挑挑眉,「他送你礼物?是什么?」


光从包里翻出那个绛蓝色的盒子,老实地说:「我还没打开。」


长发的精灵撇撇嘴,摆出一副你果然是第一次过这节的表情,「礼物应该当时当着他面拆。」


光的表情瞬间像嘴里被塞了一只血蚤,「我……我现在打开,麻烦帮我跟会长道个歉……」光小心地顺着包装纸的折痕拆开,打开了里面长盒子的盖子,一支雕工精美的钢笔安静地躺在蓝色丝绒布里,上面压着一张用秀丽的字体写着【星芒节快乐】的小卡片,整份礼物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价值不菲。


光倒吸了一口凉气,看着盒子里贵重的钢笔说不出一个字,埃斯蒂尼安倒是不以为然,失去兴致一般扭头看向橱窗上的冰花,心不在蔫地评价道:「那家伙的礼物果然还是那么死板。」


我当时应该拒绝收下的。光有点绝望地想。


埃斯蒂尼安瞟了为难的光一眼,似乎看穿了他的想法:「别太在意,你要是不收他会更不好受。」


皮肤黝黑的老板适时端着一大盘烤肉和两瓶果酿酒从厨房风风火火地冲出来放在两人的桌上,高声吼了句慢用,大笑着拍了拍埃斯蒂尼安的肩膀,又跑回厨房忙活了。


埃斯蒂尼安熟练地用桌角撬开了酒瓶盖,给光递了一支,拿起自己的随意灌了一口就开始埋头切肉。光也学着精灵的样子往嘴里灌了一口,但这酒味比他想象中要浓烈,一时间光的鼻子眼睛都被呛得挤到了一块。


埃斯蒂尼安往光的盘子里分了几块切好的肉,对不服输地抱着酒瓶子对吹的光说:「先吃点东西,不然容易醉。」


「谢谢……师……师兄……嗝。」不料光已经灌了半瓶,涨得红彤彤的脸上挂着半个迷茫的表情,被酒精熏得湿漉漉的蓝眼睛迷迷糊糊地看着眼前的精灵。


埃斯蒂尼安无可奈何地往嘴里扔了一块肉,看着对面半醉的青年摇了摇头:「……下次还是给你点热羊奶算了。」


 


 


-part3-


 


再三拒绝了埃斯蒂尼安扶他回宿舍的提议后,光一步一摇地爬上了九霄云舍的楼梯。他低头迷迷糊糊地摸着口袋里的钥匙,一抬头被蹲在宿舍门口的人吓得连连后退了几步,被酒精麻痹的意识顿时清醒了不少。意识到有人走近,蹲着的人挣扎着从地上站起来,喉咙里唔唔哦哦地咕哝了几声,可以看出已经蹲了不短的时间。


「奥……奥尔什方?」光这才认清面前人的模样,他错愕地站在原地,没有预料到对方的出现。


银发的精灵晃晃悠悠地适应着长时间蹲姿造成的眩晕,甩甩头努力睁开了眼睛:「噢小光,你回来了啊。」


「你在这里干什么?师兄说你今晚要回家聚会……」光上前扶住了摇晃的奥尔什方,即使他自己也脚步不稳。


「当然是等你回来呀,我趁父亲不留意偷溜出来了。你一直没回通讯贝,电话也关机了,我就在这里等喽。」奥尔什方揉了揉有些乱了的银发,温暖的笑容里掺杂着几丝藏不住的疲惫。他耸耸鼻子往扶着他的光的方向嗅了嗅,像一只没睡醒的猎犬:「你喝酒了?」


「啊……嗯。师兄他刚刚请我吃饭来着。」光咽了几口唾沫,似乎那样做能掩盖住嘴里的酒精味。


「喔……」奥尔什方微扁着嘴挑了挑眉,声音似乎有些失落。


「你找我有事?」


「喔喔……对,这个给你。」奥尔什方马上打起了精神,把怀里的纸包递给了光,表情像个兴奋的孩子。


「星芒节快乐喔小光。」


光呆滞地松开了扶着奥尔什方的手,接过了那个还带着奥尔什方的体温的软软的纸包,犹豫的声线有些沙哑:「你就是为了送我礼物所以专门在这里等了那么久?」


「我想在今天把礼物亲手交给你嘛,毕竟这是你在这里过的第一个星芒节呢。」奥尔什方把手搭在光的肩膀上,光感觉到了来自他的温暖的重量。


「真的非常抱歉……我没有准备礼物……」


甚至连最后一个能当做礼物的小饼干都已经送出去了。


想到这里,光看起来更不好意思了,无处安放的视线愧疚地盯着走廊的地板。


「好啦,我可不是为了收你的礼物才送你的哦,快打开看看,我第一眼看到就觉得很适合你哦!」奥尔什方两手拍了拍光的上臂,用眼神催促着他打开纸包。光小心地拆开羊皮纸,露出了里面卫月红色的羊毛围巾。银发精灵高兴地把围巾拿起来,后者乖乖地站定,任由对方把围巾卷在自己脖子上。


「果然很适合小光你啊!看起来太棒了!」


「谢谢你,奥尔什方。」光半张脸都埋在了羊毛围巾里,不知是因为酒精还是围巾颜色的缘故,他的耳朵红得像盛夏里结实的血红火龙果。光伸出手臂,轻轻地抱住了面前的精灵。


「也祝你星芒节快乐。」


奥尔什方也轻柔地回搂住了青年,弯下身的时候嘴唇擦过了他发烫的耳朵,奥尔什方觉得自己的原本冻得僵硬的嘴唇也突然烫得像是要烧起来一样。他抿紧了发热的嘴唇,在对方的颈窝轻轻地回应。


「嗯。」


 


 


送走了奥尔什方的光回到宿舍把自己随意扔在床上,一只手摸索着口袋里的手机。人族把手机举在面前,但这块小玩意摁了几次锁屏键都仍是黑着屏,他这才想起昨晚忘了充电,电池早就耗尽自动关机了。


光把它丢在一边,把脸埋进奥尔什方送的围巾里,围巾柔软的材质蹭着他的脸,光深深吸了一口上面崭新的羊毛和炭火的味道。


暖暖的,像奥尔什方一样,醉醺醺的光这样想着。


 


 


-tbc-


 


 


注:私设星芒节在伊修加德类似过年,但在艾欧泽亚其他地区还没有普及这个节日的习俗


 


这次我敢打一个cp tag!!(怪叫)课设忙得昏头转向忘了发,给大家诚挚送上一句迟来的星芒节快乐!(土下座)


近期我会补一个Unreachable的设定解释,感觉文里讲不清楚我自己都看得一头雾水


另外求别吐槽没有传送从皇都到沙都能一日来回……


往年星芒节贺文传送:


【FF14/美丽光】Daydream




【FF14/美丽喵】  如初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和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