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白菜

文或图。头像壁纸随意,印制不开放喔。南极凿冰员。喜欢的欢迎来看,不喜欢的请别打扰。

楚留香手游 | 思明 1 (明侠

突然回坑,激情写文x
方思明x沧海。方思明主视角。
私设沧海,设定改天放出来。方思明ooc。
虽然沧海是小萝莉,但是我想写(喊思明哥哥真的太可爱了)
手游剧情脑洞衍生。很多都是原台词。因为要搞对象所以会有变动。


江南别过后,方思明在十二连环坞门口又遇到了那位“少侠”。
彼时身着红衣的小姑娘立在他面前三米远处,背着手,抬着头,眨着眼睛,望着他。
“我知道你一直在调查我是谁,我现在给你一个问问题的机会。”
他听见自己这么说,小姑娘眼睛又睁大了些,他甚至能在那双通透的眸子里看到自己。
“那,你到底是谁?”
小姑娘开口了,语气一同在施家庄那会儿,清亮,带着假装成熟的正经,听不出是否有着敌意。
“你觉得呢?”
他轻声反问道。他让对方来问,却出奇地觉得这不过他半身高的小姑娘早已猜出,用不着他自己讲明,没有缘由地像是保留一种他们二人间的默契。
这个念头一出现,就被他心里一句愚蠢摁了回去。
他方思明没有朋友,素来独来独往,哪懂得什么默契。
小姑娘往前走了一小步,他顺着也退了一小步。
“唱戏的叶哥哥曾称你为思明兄。”他听到小姑娘这么说,“虽不知你姓什么,不过应该可以称你为思明哥哥。”
他愣住了,在黑袍的遮掩下紧紧地盯着她,想要从半大的少女脸上分辨出她究竟是没猜到他究竟是谁,还是只是挑着话给他听。
见他不说话,小姑娘似乎是觉得自己自来熟过头,难为情地吐吐舌尖,随后微扬起下巴,带着几分得意自顾自地继续道:“我还猜,你跟万圣阁,关系匪浅。”
“呵,”他回过神,垂眼发出一声不知是嘲笑对方还是嘲笑自己的轻笑,“你倒是个聪明人。”
鬼使神差地,探手入怀掏出一个小钱袋来,抬手便抛给了面前人。往日暗器使多了,习惯性地让钱袋子带上几分劲风,去势汹汹。小姑娘脸上露出惊谔的表情,却是想也不想地伸手去接,末了还惊魂未定地松了口气。小孩掂了掂钱袋,眸子亮亮的,嘴角弯起来,似乎是想开口道谢。
“做得不错,给你的。”抢在前头,他有些干巴巴地开口,仿佛哄小孩又仿佛给自己的反常的行为寻个借口,“中原,有缘再见。”
斗篷一卷,他走得过于着急,仿佛落荒而逃,没看到小姑娘往斜插在地上的大刀上一靠,捧着钱袋笑弯了眼睛。

万圣阁的少阁主说话算话,他们果然在中原遇到了。
“你也跑来这里了?”
小姑娘的声音听着有些欣喜,让他迟疑了一下才点头应声。
“嗯,有些事情。”
他收拢手指将未能给出去的钱袋拢在手里,将手藏进宽大的袖子,惯常地仗着身高优势表情冷漠地从上而下看着红衣小姑娘。
“那个女孩是……”
小姑娘不在意他冷漠与否,用着与友人交谈的稀疏平常的语气顺着话接了下去。
这语气让方思明不着痕迹地挑了挑眉,也让他没有缘由地跟她对话起来,“一个不认识的可怜人,我给了些钱让她拿去还债,但是她没有要。”
他这句话换来小姑娘一瞬的愣怔和含笑的一眼。感谢练武之人发达的五感,他还听到小姑娘嘟囔了一句思明哥哥人很好嘛。
听得他耳根子发热,有些生硬地复又开口道:“看你也是有事,改些时候我去找你喝酒,先走了。”
言罢又是不等人作反应,转身离去。小侠士撇撇嘴,迈开步子往二丫家跑去。

方思明没想到“改些时候”来得这么快,当晚他坐在客栈房顶独自喝酒,下面传来楚留香一行人的声音,讲着对今日遇见的那个可怜人的看法,听得小姑娘说赞同楚留香的看法,他不禁笑了笑。
今日虽是说先走了,其实人也没走多远,那破旧小院里发生了什么他都看得一清二楚。小女侠气势汹汹地举起大刀硬生生地插进石板地里,恶狠狠地威胁完揍张铁柱就威胁打死张小宝,一派胡铁花的作风。
真解决起来倒是理性。
他又听到小姑娘说了句什么,内容听不真切,不想不消一会儿就看到那身红衣出现在眼前。
“呀,思明哥哥?你怎么在这里?”
又是下午那种有些欣喜的语气,方思明顿住抓着酒坛子灌酒的动作,含糊着声音回她。
“喝酒,”他又顿了顿,补了一句“想事情。”
小姑娘规规矩矩地在他身边一米远处坐下,抱着自己的膝盖,轻声问道:“谁的事情?”
微妙地,方思明总觉得她心情不好,不由得侧头看了她一眼。小姑娘也侧着头,月光照进她的眼睛散作了一片星辰,正对上他的视线。
“…一位故人。”方思明转过头去不再看她,酒劲上头,他管住了自己的眼却管不住自己的嘴,“今天看到二丫,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一位故人。无论那位故人的父亲如何责罚打骂他,他都不愿意离开…你知道么,曾经有人想收养二丫作养女,张铁柱看着一大笔银子都同意了,可是二丫不想走。”
他说到这,举起酒坛子仰头又往嘴里灌了一大口,喉结浮动将酒液咽下,眼却怔怔地望着虚空中的一点。
“…可以理解。”
小姑娘这么应了一声,他仿佛没听到,自顾自地又继续往下讲。
“二丫也好,我的故人也罢,为什么大家都愿意为了一点温暖甘愿把自己奉献出去呢?即使是养育之恩,即使是小时候也曾或多或少被真心相待,可是真的值得吗?”
他最后一句话音轻得仿佛在自言自语,但又带着询问的目光转过来看自己唯一的听众。
小姑娘微皱起眉,寻思片刻,给了一个答案,“…值不值得都是自己的选择。都已经选了,便想它是值得的,否则也不会有现在的故事。”
方思明看着端得一副大人样的小姑娘,有些失神。
小姑娘以为他对答案不满意,秀眉皱得更紧,半响只得憋出一句:“就二丫姐姐来说,张铁柱终究是她的父亲……”
提问的男人身形微动,似是醒过神来。方才他的探究带着他往小姑娘那边凑近了点,如今一动,带着酒气的气息便掠过少女的脸颊。
“是啊……‘父亲’不管怎样始终是父亲,是面前越不过去的高山,是喜怒无常的大海,是无法割舍的存在……爱悠悠,恨悠悠,思悠悠,何时有尽头?”他说到一半声音便有些颤抖,呛咳了一下,最后几个字说得咬牙切齿,“无尽,无休!”
“思明哥哥,”小姑娘开口唤他,眼里满是担忧,素净的手抓上他的黑袍,搭在他的小臂上,“你醉了,要不要我扶你回去?”
这下他是真的醒神了。他放下酒坛子,手抓在小姑娘纤细的腕上,略显粗暴地将自己的衣袍抽回。
“别管我,让我静一静。”
开口又是平常的冷漠,对方看了他一会儿,丢下一句不知是通知他还是寻个台阶下的“二丫深夜来访,我去看看她有何事”,运起轻功悄无声息地离开。

二丫是来感谢小姑娘的。
他躺在屋顶听着下面传来小姑娘欣喜的声音,听着她拉着苏蓉蓉转达二丫的话,声音都比往日里高上一些。
欢喜的两人说要给二丫做孔明灯,一阵忙活,可惜那晃晃悠悠的灯刚升到能给方思明看见,老天便下起雨来。那带着二丫希望的微弱光芒在雨中逐渐熄灭,底下三人心里都咯噔了一下。
“不要担心!”面对二丫的不知所措,小姑娘的回答绝对得让人情不自禁地去信服,“老天爷一定收到了你的心愿!”
屋顶上站起了身子准备离开的方思明看着她挥手告别被张铁柱接回去的二丫,回到客栈里。他去找那梁妈妈,却在几个路口后看到背着大刀冒着雨向着二丫家狂奔的小姑娘。
“张铁柱,你说不说!?”她这次不再好脾气地只是威胁,在追问二丫下落未果后便挥袖掷出法珠往张铁柱身上砸出个青紫的印来。
小侠士修行还不过关,但把一个普通人打到跪地求饶还是绰绰有余。得到答案,她唾了张铁柱一声不是个东西,又冒着雨急匆匆地赶去救二丫。与梁妈妈说理说财都说不通,便讲武力,一晚上下来体力几乎耗尽,却仍是固执地举着刀指着梁妈妈浓妆艳抹的脸。
“二丫姐姐,你别听他们放屁。”许是被逼急了,小女侠有些口不择言,“路是你自己选的,你也应该多为自己着想些!”
躲在一旁看着的方思明不禁在想她如此在意这件事,万一二丫没能如她所愿,她会如何。
所幸二丫不是他,她最终迈出了那一步,选择了去云梦走她自己的路。
小女侠收起刀,兴高采烈地便要去找云梦的姑娘来交代好好照顾二丫。他则趁她走开,出现在众人面前让梁妈妈好好关照张家父子,楚留香看着他的眼神有些意味深长,他不在意,又顾自地回到了藏身处。

小姑娘带着云梦弟子回来,脸色有些苍白,看着云梦弟子亲近二丫,表情却是欢喜得很。
楚留香扇子一收,似是随口提起一般说道:“对了,你可知道方思明也来过?”
“他?他来做什么?”小姑娘惊道。
楚留香将他短暂的现身与她讲了,苏蓉蓉看她若有所思,竟是开口提醒她不要与方思明交往过甚。
方思明听了,一声冷哼还没出口,就听到小姑娘道:“我信他这么做有他的道理。”
那边对话来回两句,小姑娘带着伤淋了一整夜的雨,这会儿放松下来差点径直倒在地上,被其他人七手八脚地扶着,带回客栈去了。
“…真傻。”方思明立在原地低声道,不知是说给谁听。

评论(4)
热度(46)

© 昭和白菜 | Powered by LOFTER